国土局长为啥要让记者“死在这”

国土局长为啥要让记者“死在这”

陕西潼关国土局长组织围殴记者,称“让你死在这”。陕西传媒网讯:群众举报渭南市潼关县辖区一家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三起伤亡事故,希望《新西部》杂志社能出面调查做深度报道。5月30日,《新西部》杂志两名记者赴潼关县实地调查,不料在潼关县国土资源局查询被举报金矿相关开采手续的过程中,遭到暴力殴打。

近年来,记者挨打已经算不上“新闻”了,很多地方都发生过类似的现象。然而,“让你死在这”这样的狂言恶语从国土局长嘴里说出来,却还是头一遭听说。言为心声,当事官员素质之低下、责任心之淡薄,都让人怀疑他是否对得起“人民公仆”的身份。

国土局长之所以对记者采访反应强烈,可能是该局长认为记者太“多事”,给他添了“麻烦”。可是,对新闻事件进行采访是记者的职责所系,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运用舆论的独特力量,帮助公众了解政府事务、社会事务和一切涉及公共利益的事务,并促使其沿着法制和社会生活公共准则的方向运作的一种社会行为,与民与国均善莫大焉,怎么会是“多事”呢?

另外,如果允许我来点“小人之心”,我怀疑国土局长对记者“深恶痛绝”的背后另可能有隐情。群众举报的一家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三起伤亡事故,有还是没有?国土局的某些官员在其中又充当了什么角色?官员和金矿之间有没有利益纠葛和暧昧往来?从官员赤膊上阵围殴记者的表现来看,官商这哥俩关系应该很“铁”。

早在2010年,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强调要更加重视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要支持新闻媒体对违法或者不当行政行为进行曝光。时至今日,难道有些政府部门和官员就是这样“支持新闻媒体”的?对记者尚且如此,如果普通老百姓胆敢监督,他们又将如何?期待上级部门能够及时介入此事,彻查真相并做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