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账本”怎样让百姓读得懂?

“晒账本”怎样让百姓读得懂?

核心提示:专家认为,如果想彻底改变地方财政“寅吃卯粮”,改变“土地财政”,就必须要尽快启动财税体制改革,调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税收分配格局。

编者按

当前,稳定增长、防控通胀、化解风险,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

日前,国务院批转了《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确定今年在行政体制、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民生、统筹城乡、农业农村、科技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重点围绕促进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推进改革。

如何通过改革不断释放红利,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本刊从本期起推出“2013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系列报道,一同观察、审视如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本期聚焦财税体制改革。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在财税领域改革方面,明确下力气形成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控制措施,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形成资源税费和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方案。“这些改革举措朝着深化财税改革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也为新一轮带有一揽子特征的总体财税改革作了铺垫和准备。”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说。财税体制作为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已站上新的起点,加之与各方面的改革相协调配合,新一轮财税改革将会取得更多进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