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有“第一”的境界

组工干部要有“第一”的境界

摘要:只有拥有第一的境界,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组工干部。党的十八大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新形势下合格的组工干部。

只有拥有第一的境界,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组工干部。

党的十八大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新形势下合格的组工干部。

强学创、促发展,是组工干部的第一主线。组工干部要当“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活动的策划者、参与者、推动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实际,主动融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党性、勇担当,是组工干部的第一品质。讲党性是组工干部鲜明的政治特征。组工干部既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又要有准确的历史方位感,更要有强烈的岗位使命感,少一些圆滑变通的世故,多一份公道正派的担当。增强党性、顾全大局,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完成各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

强学习、善思考,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追求。组工干部要把勤学勤思当作是否称职的基本条件,见贤思齐,集贤成道。对业务知识非常熟悉,对干部情况非常清楚,对基层党建非常了解,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集思广益,善于总结,才能认真履责,才能开创新局。

强公道、举贤能,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责任。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组工干部要甘为人梯,为事业、为发展当好党委选人用人的参谋和参谋长。始终围绕发展选人用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至上、实干为要,坚持发展需要、人岗适配;重用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人,重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人,重用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人,重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人,重用踏实干事、不事张扬的人,重用一线攻坚、堪当重任的人。

强服务、抓基础,是组工干部的第一重点。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组织工作本身就是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搞好经济建设服务,为基层干部群众服务。组工干部要把深入一线,服务基层,抓好基础作为工作重点,多到困难大、矛盾多、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做党员的亲人、干部的挚友、人才的知音。

强作风、讲规矩,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组工干部的作风折射出党风,关乎着民风。组织干部既要抓作风,更要转作风。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力戒浮躁之风、虚假之风、奢靡之风,倡导稳健之风、务实之风、求实之风,严谨低调,无私奉献。

强清廉、正形象,是组工干部的第一底线。清廉既是组工干部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组工干部要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逾边线,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苦,管得住小节,慎对亲情友情,慎对善小恶小,慎对职责职权,慎对正负能量,始终做到心正、身正、品正、行正、官正、人正。

(作者系咸宁市咸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