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干事业 转变作风促发展

心系群众干事业 转变作风促发展

摘要: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坚持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作为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做到问政于民知得失、问计于民知虚实、问需于民知冷暖,争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把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来谋划工作,更加主动地围绕群众的利益来开展工作,更加积极地吸取群众的智慧来改进工作,真正做到心系群众干事业,转变作风促发展。

真正为了群众,以科学发展铺就群众满意“顺心路”。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我们要通过推动科学发展、增强经济实力,来增加民生投入、促进群众增收,更好地实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宗旨。汝城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建成全面小康的任务还十分繁重。我们要按照“推进三城四化,建设美丽汝城”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大力实施连片开发、整村推进扶贫攻坚工程,突出抓好“汝城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示范带”建设,着力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切实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努力把汝城建设成为湘粤赣边界中心县城、湖南省边界门户县城、国际生态宜居县城,力争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真心造福群众,以民生为重办好群众期待“舒心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我们要坚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与社会管理同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力加强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实施危旧房改造,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不断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健、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积极做好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民生支出比重,不断增加民生工程投入,积极推进教育、科技、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改革与发展,突出抓好农村学校、卫生院、文化站、敬老院、福利中心、农家书屋等建设,切实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促进社会公共服务普惠化、均等化。

真情贴近群众,以务实作风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作风决定作为,实干才有实效。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深入推进作风大整顿,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做到戒“庸”提能力,戒“懒”增效率,戒“散”正风气,戒“奢”顺民心。坚持听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多开解决问题的会议,多做了解实情的调研,多干促进发展的实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刹住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一定要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把更多的资金和资源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坚持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坚持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作为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争当“潜水艇”,不做“巡洋舰”,少拿“遥控器”,多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访贫问苦,多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努力做到问政于民知得失、问计于民知虚实、问需于民知冷暖,争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作者系汝城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