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引发的连环剧

【案例】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引发的连环剧

【基层执政案例】

编者按:颇受舆论关注的被踩头商户“道歉信”一事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针对网民的质疑,被踩头商户刘国峰6月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信不是我写的,不代表我的意思。”他目前仍在医院住院,并称身旁有延安市城管局安排的专人陪护,“不方便多说”。

而延安市城管局方面表示,对这封公开信一事并不知情,觉得此事非常蹊跷。延安市城管局党委书记侯世怀对记者表示,目前城管局正在对这封公开信事件进行调查,调查后会发布调查结果。

【事件回顾】

6月3日:网曝延安城管暴力执法 跳踩商户头部

5月31日下午在延安市杨家岭附近,延安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商户发生撕扯现象。商户称有城管执法人员双脚跳起猛跺倒地商户,有城管队员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事发当日,双方在马路上进行激烈冲突时,记者从事发时的视频中看到,有一辆牌号陕J1397警的普桑警车经过,但并未做任何停留。

6月4日:延安市城管局回应称 脚踩商户者属临时聘用人员

延安市城管局党委就此事召开专门会议通报称,涉嫌暴力执法的8名城管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其中“踩人”城管和被打伤的女协管在内的四人,均为临时聘用人员。

6月5日:延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处理情况

陕西省延安市人民政府6月5日下午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5月31日发生在杨家岭附近“城管打人”事件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对现场参与的8名执法人员,2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延安市公安局对涉嫌违法的工作人员景鼎文给予刑事拘留,刘兆瑞行政拘留;6名协管员予以解聘。

6月7日:城管局长首次露面 向被跳踩商户鞠躬道歉

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走进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刘国峰的病房,向刘国峰鞠躬道歉。刘国峰已经在此住院7天。这是张建朝在该事件发生后首次露面。

张建朝称,他代表延安市城管局向刘国峰正式道歉。市城管局将承担刘国峰在延安治疗全部的医药费用。同时,市城管局还将派专门人员在医院配合家属照顾刘国峰。如果刘国峰需要到外地医院检查,城管局将支付全部医药费用。

6月7日晚11时许:被城管暴踩商户致信网友 不希望延安因此蒙黑

百度贴吧里出现了一个名为“致广大关心延安5.31事件网友的一封信”的网帖,发帖人“美利达店员01”称受被城管踩踏的当事人刘国峰的委托发表公开信。信中说,“作为一个延安人,我对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有着很深的感情,不希望他们因为这样一个特殊事件而蒙黑。”

信中说,“政府部门在处理事情时快速的反应和积极的态度给了我和家人许多希望,也使我们的权益得到了保障。我的住院治疗费用已由政府部门支付,被收缴车辆经过法定程序,也已经归还给我以及其他车主。”“这件事情发生后引起的广泛关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一方面因为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关心而感动,但另一方面也深感不安,网络上存在部分不切实际的传言,对一些人造成了不公正的伤害,也引起一些社会不安定的因素,同时也对延安的城市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听信谣言,客观公正地看待这个事件,更不要因为这样一个特殊事件否定延安革命圣地的形象。”

6月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刘国锋本人,他向记者证实,该网帖确实是受他委托向社会发布的公开信。

刘国锋说,目前他的伤情已经基本恢复,可以下床行走,大概一周之后就可以出院。对于事情的处理结果,他感觉比较满意,和自己的预期差不多。他认为政府和管理部门处理这件事情时“是比较积极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