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应杜绝“三类”倾向发生

教育实践应杜绝“三类”倾向发生

核心提示:本人觉得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在是符合当前国情,具有针对性,但我认为应当杜绝“三类”倾向的发生。群众路线教育应杜绝“走马观花形式化”的倾向。群众路线教育应杜绝“墨守陈规老一套”的倾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杜绝“三类”倾向的发生

本人觉得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在是符合当前国情,具有针对性,但我认为应当杜绝“三类”倾向的发生。

一是群众路线教育应杜绝“胡子眉毛一把抓”的倾向。以往各地开展的活动五花八门,牵涉范围广,重点不突出,不分轻重缓急。此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当侧重于干部作风整顿和民生改善两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层层推进,切记“胡子眉毛一把抓”。群众路线开展的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干部工作方式方法,因此,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应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和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应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当前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医、住房问题,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等做为活动的关键工作来抓,应从基层实际出发,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以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民生的改善。应当把改变当前某些干部“高高在上”、“官气十足”的风气放在第一位,只有解决了干部懒散漂浮的这些坏习惯,社会才能发展,经济才能加快,老百姓才能服气。

二是群众路线教育应杜绝“走马观花形式化”的倾向。以往某些活动过程中,个别党员干部当成“一阵风”的活动,下基层往往是“开车转转、隔窗看看”,或者面对基层指手画脚、纸上谈兵,写出的调研报告也是东拼西凑,闭门造车,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应让干部深入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工作最薄弱的地方去,真正“结”出感情,“帮”出实效。让干部沉下身子,“身”入基层来接地气、听民意,应脚踏实地下基层、真心实意纾民难,关心群众疾苦,力求“下”得有实效,要在“解”字上下功夫,让干部下基层真正受到群众欢迎。联系服务群众的好坏,群众应该说了算,上级党组织应定制度、明规矩、抓落实,让群众当“评委”、当“裁判”,让干部知道脱离群众就得“下岗”的道理。

三是群众路线教育应杜绝“墨守陈规老一套”的倾向。群众路线教育要创新教育形式,紧密结合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实际,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采取能够说服人、感动人、感染人的教育形式,灵活安排教育活动,增强思想教育的吸引力、亲和力、渗透力。应该评先树优,树立一批典范,并且要在各大新闻媒体上大力表彰“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逐步在全社会形成联系服务群众光荣、危害群众利益可耻的良好风气。应该让干部长期驻村帮扶,帮助村组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具体的措施,在跑项目、引资金、引技术方面提供帮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