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央巡视组让腐败无处遁形

【案例】中央巡视组让腐败无处遁形

【反腐倡廉案例】

编者按:根据中央部署,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展开新一轮巡视工作。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最高一级巡视工作所透露出的一系列新动作,显示了中共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和力度。在此我们也期待中央巡视组能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让我们共同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事件介绍】

 

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就位 揭秘巡视组工作方式

按照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的要求,10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提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10个中央巡视组全部各就各位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 重点检查干部选拔等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此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完成此次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中储粮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

进驻单位:中储粮总公司

进驻时间:5月27日

组长:刘伟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100086信箱 36分箱(邮政编码100086),中央第一巡视组收。电话:(010)68498365,13241231270。

中央第二巡视组来湖北巡视 为期2个月

此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坚持早发现、早报告,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成效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巡视地区:湖北

巡视时间:两个月

进驻时间:6月2日

组长:杜德印

值班电话:027—88109999;联系手机:15972151795;来信请寄:湖北省武汉市77005邮政信箱中央巡视组收,邮政编码430077。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