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空前”石油大单

中俄签“空前”石油大单

合同总金额将近三千亿

【俄新社圣彼得堡6月20日电】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总统会见了二十国集团成员及伙伴国公司和商业协会,以及主要的政府和国际商业机构的代表,其中一个外国伙伴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普京在与其会面时谈到了俄中史无前例的石油大单。普京说:“中方与俄罗斯石油公司起草了重大合同,毫不夸张地说,这份合同史无前例,供应中国的石油预计达上亿吨,相当于600多亿美元。”他补充道,“中国朋友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诺瓦泰克公司等企业的合作也被寄予厚望”。

俄领导人强调:“这些都是为期数十年的大规模长期项目。”他还提到两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相信俄中在这方面协作前景良好。

【俄塔社圣彼得堡6月20日电】俄罗斯石油公司准备与中国签订价值600亿美元的石油贸易大单,这是普京在会见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时透露的。

普京说,他知道张高丽来圣彼得堡不是为了到此一游,而是为了工作。

张高丽表示,他此次访问是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同时与俄方进一步深入探讨两国务实合作的前景。

在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就选择了莫斯科之后,张高丽强调自己的任务就是落实当时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当普京向中国伙伴介绍俄方人员时,张高丽称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是自己的好朋友。普京开玩笑说,谢钦在中国待的时间大概比在俄罗斯更长。

【俄新社圣彼得堡6月21日电】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出席下,签署了对华长期供应原油协议。

协议是在2013年3月份签订的俄中政府间协议框架下签署的。

之前谢钦曾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5年内对华供应约3.65亿吨原油,总金额约达2700亿美元。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19日报道】经过多年谈判,莫斯科和北京终于就俄罗斯提供给中国的天然气价格达成共识。周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表示,提供给中国的天然气价格将不以美国的现货市场价格为导向。但是,这位普京总统的亲信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

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莫斯科时,两国石油巨头已就一项天然气合同原则上达成一致。根据该项合同,俄罗斯将从2018年开始,每年至少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此外,供应量计划最多增加到6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