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育才梦”“成才梦”实现中国梦

用“育才梦”“成才梦”实现中国梦

摘要: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省教育厅建立了四项制度——每周例会制度、重点联系制度、分类指导制度、督促检查制度,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5月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始终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贯彻省委最新精神,优化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落实推进措施,不断为主题教育活动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力。

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省教育厅建立了四项制度——每周例会制度、重点联系制度、分类指导制度、督促检查制度,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根据教育系统实际,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学校学生的特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立足实际,科学安排,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教育特色。

面向教职工主要开展“四项专题教育”:一是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主题教育活动;四是开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职工深刻领会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实现路径,坚定“三个自信”,认真贯彻省委实施多点多极支撑 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增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自觉性。

面向青少年学生主要开展“六项主题活动”:一是抓好以课堂教学教育为主渠道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二是抓好专题讲座、报告会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三是抓好“升国旗、唱国歌”、演讲、征文、书法摄影、文艺演出等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抓好“学雷锋”常态化、“三下乡”服务、志愿者行动计划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五是抓好党团活动、主题班会、学生论坛等主题讨论活动;六是抓好校园BBS、手机报、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题网络文化活动。

目前,我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开局良好、有序推进,成效明显。通过主题教育,让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明确了“中国梦”、“四川梦”和“育才梦”、“成才梦”的相互关系,增强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大局观念和法纪意识,确保了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进一步弘扬了抗震救灾精神、凝聚了四川力量。

同时,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