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青年的梦,也是当代中国赋予年轻人最崇高的责任和最光荣的使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青年应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追求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青年的梦,也是当代中国赋予年轻人最崇高的责任和最光荣的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终将落在青年人肩上。青年要主动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中实现青春梦。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青年应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追求中。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但是,个人是渺小的、青春是短暂的。青年只有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追求中,将个人的事业融入时代的发展,个人梦想和国家梦相互激荡,才能在拼搏与奋斗中获得不竭的信心和动力,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让青春无悔。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经过90多年艰辛探索、30多年成功实践的正确道路,因而是实现中国梦的科学道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实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青年们要善于学习、敢于吃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从身边做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当前,我区正在为实现追赶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青年应当展现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富民强桂贡献聪明才智,让青春在干事创业中闪光,让人生在艰苦奋斗中升华。

(作者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