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的内涵

报告人:陈冬生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室主任

导读:

新形势的内涵丰富,陈教授从字面含义、书面的定义、结合我国当前现实情况的理解和背后意义等多个不同的角度对新形势的内涵做了阐释。
  (一)新形势的定位。新形势包含国内的两大转变即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同时世界上也有三大潮流:经济全球化、政治民主化、文化多样化。
  (二)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要点。十八大报告里面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奠定了一个基础,因为我们的群众工作就要围绕着经济发展、人民民主、文化建设和民生保障来展开工作。
  (三)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基本矛盾。新形势下全民执政基础发生了变化,第一个基础是业绩观念,第二个是社会精神,第三个是党的形象。

2013-07-01 18:3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