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工作模式的创新

报告人:陈冬生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室主任

导读:

党的工作模式再创新,立场是不能动的,立足点是不能动的,目标和方法是随机应变的,根据不同的形势、不同的情况要与时俱进。
  (一)民生的问题大于天。公共服务需要维护,看病难、就业难、上学难、养老难等,民生问题中央很重视。党群关系梳理不好,最后的矛盾就会爆发。处理好党群关系涉及到三个方面,合法、合理、合情。合法这是从自然国家法来讲,合理是从美国人价值观来讲,合情就是公平、正义、公开、监督。
  (二)新型城市化。新型城市化最关键的是人的城市化,主要是人的身份地位和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特别是管理体制的转变。人的城市化、人际关系城市化和法制化要用机制保障。要由群众参与决策机制、利益表达机制、矛盾的排除机制、监督机制,所有这些都要适应政治层次的发展和需求层次的发展。

2013-07-01 18:3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