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基层组织建设年,将创先争优长效化

迎基层组织建设年,将创先争优长效化

在今年的10月,我党的十八大正式在北京召开。两会中,中央把2012年作为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在此背景下,我们高校作为培养人才和社会动力的中心,应带头做好榜样力量,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

对于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给我们提出了12字要求——“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这为我们深入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奠定基调,明确目标,作出要求。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的基层组织建设,我校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对本次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及省教工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将创先争优长效化。

对于“创先争优”活动,我校已有两年半的工作经验,自2010年6月我校启动“创先争优”活动起,我校就注重创先争优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并且在建设中起作用。今年,我校准备将创先争优长效化,并为此制定了新的目标任务:组织基础更加扎实;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落实;党建特色更加鲜明;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作为xx师范学院一名普通大学生,我也希望能加入到国家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活动之中,为社会,为我们的和谐校园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配合组织的安排,主动与组织联系,回报群众的观点和建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喜欢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慰问老人与残疾人,关心留守儿童,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继续坚持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并且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不仅要多参加,而且要让每次的活动都有成效,真正的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而非是走个过场!在参与校园创先争优的活动中,我会及时反映自己的建议与意见,同时自己也吸取经验,向党组织学习!

很荣幸我能参加这次的党校活动,让我有机会专业化的学习党性知识,让我对党的性质有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今后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指明了方向!

在本次的党校活动中,沈江龙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的课。这节课让我对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了了解,同时真正的理解什么是创先争优!

在本堂课中,沈江龙教授不但让我们了解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性质,同时也提出了我校对本次活动的计划。他指出要做好本次的活动,必须采取以下措施:研究谋划一个好的思路;选优配强一支好的队伍;建立完善一套好的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的阵地;树立宣传一批好的典型。最为学生的我们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让我们的组织队伍更强。沈教授向学生推荐了三幅地图: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和家乡的地图。仔细想想这几幅地图是对我们很重要。作为一名大学生关心时事政治,了解国内状况是理所当然的,更不用说是各自的地理位置的了。可是很惭愧的是,我对这三幅地图都不是很清楚,相信还有很多的同学跟我一样,也是略懂一二,可见我们的知识是多么的匮乏,知识面是多么的狭窄,因此,我们现今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填补自己的知识漏洞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沈教授还提到了创先争优长效化的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其中大力强调了加强宣传和营造氛围的重要性!党的性质决定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其中,宣传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宣传是窗口,是群众了解情况的渠道,要想创先争优活动长效化,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不能忽视宣传和营造氛围。在学校我们要积极参加创先争优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的新动态,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为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提供结实的群众基础!

我相信只要有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积极参与,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将会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一年,我们的创先争优也会实现长效化,国家会有更大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会有新的提高!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