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日报]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内蒙古日报]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核心提示:“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能否真正贯彻好群众路线,检验着我们党的执政信念和执政能力。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昨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对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顾历史,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展望未来,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理想,同样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虽然发生深刻变化,但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始终没有变,而且永远不会变。面对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从总体上看,我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但是也存在一些不符合不适应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作风方面的问题不抓紧解决或是解决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而且会使我们的工作力度和实际成效大打折扣。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主体是群众,力量也在群众。组织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对于凝心聚力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下决心、动真格,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防止和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自觉主动、严肃认真地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认真贯彻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活动全过程,并随着活动的深入而不断深化,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就要牢牢把握聚焦点,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就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就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能否真正贯彻好群众路线,检验着我们党的执政信念和执政能力。各级党委一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向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