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在三方面下工夫

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在三方面下工夫

省委书记周本顺指出,干部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没有动力,没有活力,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是一个地方兴旺发达的源头活水,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当前,我省正处于由大转强、蓄势待发的新阶段,既面临跨越发展的大好机遇,也面临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无论是抓住机遇还是应对挑战,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只有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才能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乘势而上,走出一条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路子,推动我省实现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

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在激励个人斗志上下功夫。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勇气和决心,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绝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有“箭在弦上”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更要有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毅力和品格,不能压力不足、动力不够、精神懈怠、庸庸碌碌。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真抓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和韧劲攻坚克难。

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只有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境界、改进作风、增长才干,进而在工作中自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突出重点,把握难点,选准着力点,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大胆超越经验和传统,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加强道德修养,锻炼卓越胆识,磨砺坚强意志,坚持在工作和生活中陶冶高尚情操,以为民、务实、清廉、创新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在创新干部选任机制上下功夫。推动河北实现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活力是关键。只有旗帜鲜明地树立和彰显正确的用人导向,创新干部选任机制,让德才兼备、作风优良的干部脱颖而出,才能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要做好干部培养选任制度的顶层设计,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公推比选、竞争任职等方式,使有思路、有干劲、有激情、有贡献的优秀干部得到重用;完善奖惩机制,强化科学发展实绩考核,使党员干部保持持续的压力和动力,永不懈怠。

(作者系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