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

盘点:历届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

毛泽东论“群众路线”论述摘编

1.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

出处:《抗战十五个月的总结》(1938年10月12日)

摘选自:《毛泽东军事文集》第2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版,第381页

1

2.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它应该受人民的监督,而决不应该违背人民的意旨。它的党员应该站在民众之中,而决不应该站在民众之上。

出处:《在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的演说》(1941年11月6日)

摘选自:《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809页

3.只要我们党的作风完全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我们学。党外有这种不良风气的人,只要他们是善良的,就会跟我们学,改正他们的错误,这样就会影响全民族。

出处:《整顿党的作风》(1942年2月1日)

摘选自:《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812页

4.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出处:《论联合政府》(1945年4月24日)

摘选自:《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031页

5.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我们的同志不论到什么地方,都要把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出处:《关于重庆谈判》(1945年10月17日)

摘选自:《毛泽东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162页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