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3)

盘点:历届中共领导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3)

江泽民论“群众路线”论述摘编

11.各级干部一定要牢记,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力量和优势所在,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取胜之道。

出处:《以人民群众为本》(1994年1月1日)

摘选自:《江泽民文选》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64页

12.我们想事情,做工作,想得对不对,做得好不好,要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这就是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

出处:《深入进行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教育》(1995年12月5日)

摘选自:《论党的建设》,中央文献出版社2001年版,第193—194页

13.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不断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

出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01年7月1日)

摘选自:《江泽民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279页

14.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出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2002年11月8日)

摘选自:《江泽民文选》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572页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