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中学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核心提示: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本人特向社会、家长和学校师生做出以下承诺:  一、牢记“责任”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爱岗,依法执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治教,精益求精,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常规工作;在教学中不出现科学性、知识性错误。

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本人特向社会、家长和学校师生做出以下承诺:

一、牢记“责任”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爱岗,依法执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治教,精益求精,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常规工作;在教学中不出现科学性、知识性错误。

三、更新教学观念,树立科学教育的发展观,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努力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

四、终身学习、不断进取,诚实、守信、公正、严格,处处为学生表率。

五、以生为本,热爱学生,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歧视、侮辱、排斥、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关爱每一位学生;主动向贫困家庭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

六、不强制或诱导学生购买未经批准的教学辅助材料,不向学生推销商品。不从事有偿家教,不参与社会办学单位招生等影响本职工作的职业活动。

七、不借工作之便向学生家长索要礼品钱物,不要求学生家长办私事,不诱导、暗示并接受学生家长礼品、宴请等。

八、遵守学校劳动纪律,上班不玩游戏,上课期间不使用通讯工具。

九、尊重学生家长,虚心听取家长意见,积极向家长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密切保持家校联系,认真做好家访工作。

十、为人师表,注意自己的仪表举止,在教学工作中使用规范的职业用语,衣着得体,行为文明,作风正派。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