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为人民服务”的定位

报告人:刘建军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导读:

家喻户晓的“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旗帜鲜明的口号 ,同时也证明了很多共产主义重要思想的真理性。
(一)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命题:在马克思的诸多著作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寓意随处可见。
(二)毛泽东思想的重要标志:新中国成立后,毛体“为人民服务”的标语随处可见,国内上下掀起了无私奉献的活动热潮。时至今日,衣物、茶缸等都印刷着“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三)党的根本宗旨:党的章程中规定,“为人民服务”是所有党员的根本宗旨,必须服从的绝对命令。
(四)社会主义的道德核心:党要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说到底实际上还是“为人民服务”。在社会工作中,就是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3-07-11 16:1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