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梦”的提出与内涵

报告人:郇庆治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郇庆治教授以时间为节点,从事实材料的角度出发,将“中国梦”的提出过程分成了五个阶段,在此基础之上,郇教授将“中国梦”的内涵分为由浅及深的三个层面逐步展开。
  (一)“中国梦”的提出。郇教授对“中国梦”的提出过程做出了事实性的解读。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最原始的表述,同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及其能力作风建设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的极端重要性,他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二)“中国梦”的内涵。包含三个要点:必须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为人民造福;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2013-07-14 16:4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