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国梦”除了“热宣传”还需“冷思考”

报告人:郇庆治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当然,不是只有年轻人才能有梦想、有理想,郇教授认为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某一个阶段的理想。不论来自城市还是农村,不论来自怎样的家庭背景,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就可以取得应有的回报;不论是怎样的财富创造者,是国企、民企还是个体经营者,只要靠诚信公平竞争都可以获得应有的收获。
  (一)对“中国梦”的“热宣传”。无论是各大门户网站还是社交网络,都能够发现很多探讨老百姓“中国梦”的信息。郇教授认为如果客观地去看中国的现实,会发现实际上很多的理想是真的可以实现的。
  (二)圆梦的同时需要“冷思考”。今天的中国正在圆梦,如果从改革开放30多年这个意义上来讲,尤其是从强国梦的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确确实实正在变成一个世界上非常强大的国家。郇教授认为我们在思考“中国梦”的时候必须要面对现实,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光“热”是不行的,我们必须要“冷”下来。

2013-07-14 16:4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