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梦”的践行及挑战

报告人:郇庆治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中国梦”更重要的问题是在践行过程当中我们面临的一些问题,或者说一些挑战。总体概括地说“中国梦”同时是我们的国家梦、人民梦和每一个人的梦,从内容上来讲是人民幸福生活梦和人生理想的实现。
  (一)从效率政治到公平中国。政府逐渐变得更加关注公平正义,更加关注社会财富的均衡、公正分配。
  (二)实施新一轮的监督放权。改革重在向市场、向社会放权,减少对微观事物的干预,同时要改善和加强宏观管理,严格适度监督。
  (三)全面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我们怎么样能够发现新的行业?怎么样能让我们农业在转型当中更多地注意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怎么样把它转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四)法制中国。用法制来凝聚改革共识,把法律放在一个更神圣的位置上。
  (五)建设我们的社会。在大的社会当中,从政府到企业、到单位、到社区、到个人应该是一个互相合作的关系。
  (六)平衡当中的求变。未来十年的外交领域当中我们要平衡大国风范与爱国主义。

2013-07-14 16:5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