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

郭开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唯物史观、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把树牢群众观点作为第一政治要求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第一位的政治观点,它鲜明表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真正体现了共产党执政的根本目的和最高价值。领导干部要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作为首要政治要求,从理论上深刻认识,在实践中自觉坚持。

历史之鉴。古往今来的无数事实充分证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一个政权也好,一个政党也好,其前途与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就必然垮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强化群众观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才能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兴党之要。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危险。保持和发展“最大政治优势”,防范和化解“最大危险”,是摆在每个党员、干部面前的严峻考验和重大任务。只有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才能坚持不懈地为人民谋利益,团结和带领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事业之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面前,我们要乘势而上、趋利避害,必须切实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更加重视和依靠群众的力量。要增强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自觉性,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伟大事业上来。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