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党的建设面临的时代课题

解答党的建设面临的时代课题

核心提示:陈云同志的精神、品格及党建思想,为我们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支撑。

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陈云纪念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七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近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举行。与会者围绕“陈云的党建思想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举行以陈云的党建思想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意义重大。陈云同志的精神、品格及党建思想,为我们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支撑。

与会者提出,陈云同志的党建思想内容丰富,涉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比如,他提出既要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又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既要把党的思想路线搞端正,又要把党的作风搞端正;既要加强党内民主,又要严明党的纪律;既要重视高中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又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等。

与会者强调,研究和学习陈云同志的党建思想,重在将其转化为具体行动。应学习他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学习他坚持深入实际、服务群众,反对官僚主义;学习他坚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学习他善于思考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等等。学习陈云同志的党建思想,有利于解答党的建设面临的时代课题。(记者 张垚)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