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会主义价值理念与中华民族历史追求的有机统一

报告人:郭凤海 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

导读:

三民主义道路、新民主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分别代表了20世纪前期、中期和后期,中国追求现代化历程的三个历史阶段。
  (一)社会主义的最高价值追求就是推进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始终鲜明地写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上,这是社会主义固有的价值理念。社会主义的价值理念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如何保障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就是社会公正。
  (二)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体现的是人的现代化。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发展既需要具备法律秩序等基础性的社会公正条件,还需要与这种社会条件相匹配的人的价值理念,特别是他们的核心价值观。

2013-07-31 15: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