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富国与强军两大目标的有机统一

报告人:郭凤海 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

导读: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人民的梦,也是军队的梦。强军梦,包含在强国梦之中,又支撑着强国梦。强军目标与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本精神上是一致的。
  (一)军队建设与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相适应。我们当前面临的种种风险、挑战是我国由大国向强国发展进程中无法回避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经的门槛。一个国家经济体量增大、经济规模增大,如果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来支撑,常常会面临被人宰割的风险。
  (二)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下推进。强军梦是适应国家安全形势和安全环境变化的迫切需要,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够实现的必然要求。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是也绝对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绝不能牺牲国家的核心利益。

2013-07-31 15: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