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祖国富强与人民辛福生活的有机统一

报告人:郭凤海 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

导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现代化,对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也揭示了“中国梦”与“人民梦”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的辨证关系。
  (一)历史表明与传统中国上升历史进程相伴随的是人民的梦。要把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与国家征战的目标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才能使人民踊跃担当与国家共进退的责任。
  (二)实现人民的梦是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深厚社会基础和实践基石。把人民的利益与民族大义相结合是中国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在理论和实践上打通人民权益与国家发展的内在关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途径。

2013-07-31 15: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