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原题: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献给走过86年光辉历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111111111

目标引领方向,梦想凝聚力量。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统筹富国和强军两大战略任务,鲜明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这是党中央向人民军队发出的强军兴军动员令。

这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没有一个巩固国防,没有一支强大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

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开启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新征程

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这一深情阐述,道出了中国梦最为本质的核心内容。

中国梦,凝聚着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奋斗,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

人们不会忘记,一部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国家屡遭侵略、人民奋起反抗的历史。一次次强敌入侵,一个个不平等条约,让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屡受重重枷锁之困。

86年前的8月1日,随着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走上历史舞台,中华民族从此有了实现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

历史证明,没有一个巩固国防,没有一支强大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

冬日的岭南满目青翠,浩瀚的南海波飞浪卷。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来到广州战区考察。在破浪航行的战舰上,在炮声隆隆的演兵场上,在整洁的连队宿舍楼里,他反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如同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都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及时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引领人民军队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还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就庄严宣告:我们的国防将获得巩固,不允许任何帝国主义再来侵略我们的国土。1953年7月,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人民解放军绝大多数部队从战时转入平时。在军队建设关键时刻,毛泽东领导制定了建设优良的现代化革命军队的总方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