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是中国能源安全的途径(3)

绿色能源是中国能源安全的途径(3)

“高价格也就意味着高利润,欧洲的工业其实比美国更有影响力,美国经济靠服务业支撑更多,而欧洲经济中,工业的贡献份额一直比较高。”所以,他认为,欧洲根本不需要“再工业化”。

皮诺曾在2007年担任欧盟理事会能源事务部主席,他认为,欧洲在利用能源的效率方面在全球堪称典范,“能源价格高”等外界猜测的原因并不是欧洲经济发展的掣肘,反倒是高能效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欧洲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周刊》:在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的论坛上,有人提出“由于欧洲经济长期停滞,在大国关系中,欧洲几乎可以被忽略”的观点,您同意吗?

曼努埃尔﹒皮诺:欧洲经济表现不好更多是金融等领域的政策不协调导致的,也包括欧盟各国现在联系得不够紧密。就好比是中国的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政策,中国也会非常难办。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