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领导干部要在 “三位”上有新作为

青海:领导干部要在 “三位”上有新作为

坚定“站位”、做好“换位”、主动“进位”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提高能力素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三位”上有新作为是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解决好“三位”问题,能有效解决“四风”问题,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定“站位”。坚定党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的原则立场,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坚定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和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坚持为民、务实、清廉。

做好“换位”。增强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群众的学生,做群众的亲人。多深入群众,融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决策、抓工作、办事情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标准。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坚持顺应群众意愿,强民生、惠民利;坚持代表群众的利益,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抓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主动“进位”。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善于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对策措施,破解改革难题,创新发展模式,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创业能力。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重细节、抓环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坚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