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神医”是如何修炼成精的

“大师”“神医”是如何修炼成精的

近日,号称“用中草药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绝症患者,早中期癌症不在话下,晚期癌症治愈率高达95%”的“神医”王学贵被曝光。记者调查发现,他本人吹嘘所谓的神奇医术根本无从考证。

近年来,一个个“神医”“大师”被揭开“画皮”,戳穿了西洋镜,但总有新人不断“崛起”,骗倒众生。相比与传统的“江湖骗术”,一些“大师”“神医”伪装得更加“道貌岸然”,行骗手段也更加“高明”。细究起来,大概以下几种情形。

一是利用患者病急乱投医的心理,专攻疑难杂症。专家越无能为力,大师越手到擒来,如癌症、心脏病等,医不好也不至于拆了自己的台。因为这些疾病本来就难以医治,患者往往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或“偏方治大病”的想法,不管有没有用先试一试再说,因此掉进“神医”设好的陷阱。

二是注重包装宣传,不惜血本打造知名度。有的所谓的“大师”,不仅拥有个人成就展览馆,还建立了网站,以及通过电视、报纸和杂志对其事迹进行宣传,广告铺天盖地,“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有的患者正是被这些虚假宣传迷惑,上门求医问诊。

三是采取隐蔽策略,逃避监管部门查处。有些涉嫌非法行医的人如王学贵等,具备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往往藏身于土特产店、个人展馆等背后,不留下非法行医的直接证据,给执法监管造成困难。

四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让监管部门防不胜防。王学贵“医园”被取缔后,当地人认为他是“骗子”,王学贵离开文山,远攻昆明。违法成本太低让其很容易“重出江湖”。

“神医”王学贵遭曝光,又一个“大师”跌下神坛。但是,只要“大师”生存的土壤还在,只要还有人不问苍生问鬼神,就会不断有人百折不挠,潜心修炼,自成“大师”“神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