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报告人:刘宗超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

导读: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加上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我国当前的五大建设任务。
  (一)生态文明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国是全世界首个在政党意义和国家意义的层面提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的国家,这是对世界文明的贡献,是对世界先进文化的贡献,是处理人与自然关系价值观的转变,也是执政理念的转变。
  (二)国外的评价。英国人把人类带进了工业文明,美国人把世界引入了信息文明,中国人将把地球推向生态文明,大家都不希望中国重蹈西方现代化的覆辙,希望中国借着自己得天独厚的思想资源走出一条新路,即是生态文明之路。
  (三)提出生态文明的时代背景。生态环境总体退化体现在地表水的污染严重、城市的污染、农村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等方面。
  (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能源改革就是要用低碳经济的概念指导生产,在生产领域将低碳经济思维转变成低碳模式是一个最核心的任务。要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具有低碳特征的产业。建设低碳城市,改造基础设施,建立低碳生活方式、消费方式。

2013-08-22 16:40:22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