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转变生态执政理念

报告人:刘宗超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

导读:

生态文明建设能不能够实现,首先要在执政上有理念的转变和体现。生态的公共管理就叫生态文明,没有管理什么文明都不是。
  (一)生态安全问题。生态安全是我们人类的第一需求,所以建设生态文明是维护生态安全的需要。中国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解决中国的问题,也是为整个世界指明了方向,尤其是在工业文明阶段。
  (二)当下的环境问题。气候变暖已经得到了全球性的关注,各国因此开始关注生态安全,如今全球气候问题已经被摆上了全球政治舞台。全球的环境无论从微观还是宏观上看,都被严重的污染,从水源空气到整个大气层无不受到污染,尤其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海平面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低碳将引发一场深刻的能源革命,低碳也将引发一场深刻的农业革命,就是说农业和工业的模式都在发生变化。

2013-08-22 17:42:51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