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治国 :刘云山强调“为民情怀”警示啥?

于治国 :刘云山强调“为民情怀”警示啥?

核心提示:为什么焦裕禄、杨善洲式的好干部群众永远忘不了,为什么毛主席、周总理式的领袖人物人民永远忘不了,因为,他们心里有群众,给了群众想要的东西,而且,让群众口服心服,更因为,他们心忧天下而大公无私,这种宽阔胸怀、高风亮节令人景仰,而且激励着后人为党的事业而前仆后继、勇往直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至24日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刘云山讲话尽管报道不多,但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尤其是关于“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的论述,更是画龙点睛,一语中的,抓住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值得深思。

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首先要做到心中有群众。心中有群众是前提,是基础。只有心中有群众,才能时时刻刻想着群众,敬畏群众,才能时时处处想着为人民服务,想着群众的需要、群众的冷暖、群众的安危。心中有群众,是树立正确群众观的根本保障,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前提和保证。党员干部只有心中有群众,才能赢得群众尊重,获得群众认可,也才能走进群众心里。

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必须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对群众感情深不深,党员干部自己知道,群众更知道。党员干部和群众感情深与浅,从群众的言谈举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听到、感受到。那些见了群众无话可说、自认为没有什么话好说的人,与群众的感情可想而知,而群众对他们的感情自然也不会深到哪里去。为什么焦裕禄、杨善洲式的好干部群众永远忘不了,为什么毛主席、周总理式的领袖人物人民永远忘不了,因为,他们心里有群众,给了群众想要的东西,而且,让群众口服心服,更因为,他们心忧天下而大公无私,这种宽阔胸怀、高风亮节令人景仰,而且激励着后人为党的事业而前仆后继、勇往直前。这种感情是真挚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这也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关键是要看实际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心中装着百姓,有着浓厚的情感,但这还远远不够,最为关键的,是要为群众办事。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办了哪些实事、好事,为老百姓谋了多少利益,解决了多少难题,增加了多少收入,等等,群众的眼睛始终是雪亮的,群众的心里更是万分明白。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眼光向下,心系群众,根扎基层,事事为群众着想,而绝不能时时想着自己的小心思,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盯着自己的小利益。要把大写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写在内心深处,并时时提醒自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