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着干 现场看 盯着办

算着干 现场看 盯着办

党员干部要有好的作风,争做“运动员”“战斗员”,不当“裁判员”“评论员”,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夙兴夜寐谋发展,身体力行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干什么?发展是干出来的。推进工作不仅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还要有章法,决不能想法太多、办法太少、章法不够。要自我加压抓发展,科学有效抓发展,围绕项目抓发展,雷厉风行抓发展,时刻把民生放在心上,把加快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急需要做的事抓在手上。变危机为转机,变跟跑为领跑,变赌气为争气,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多讲项目少讲向往,多讲工作少讲享受,用实事、实招和实绩说话。

怎么干? “问题导向法”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如果不能解决“办事慢、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肯定破解不了发展慢的难题。要以改进作风为切入点,领导干部少坐办公室、多到现场去,着力解决少数机关干部 “思想理念跟不上、工作激情上不来、办事效率快不了、不正之风禁不住”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安庆打造成全省审批项目最少、办理时间最短、收费标准最低的城市之一;把信访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耐心解释原因,让群众理解。

怎么干出高效?对重点工作要盯紧抓实,实行“一线工作法”“推土机式工作法”“责任追究工作法”,势如破竹向前推进。继续开展 “走进现场看发展”“千名干部服务企业”“千项办件看效能”“百姓问政”和“媒体问政”活动,严格落实政风行风评议和 “百名科长群众评”制度,深入开展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的清理整顿,促进干部作风深刻转变。加大对工作落实的暗访督查力度,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挂“黄旗”警告,对“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干、在干不在行”的干部严肃处理,切实推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转变。

“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说到底,关键看领导、看主要领导。领导干部既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又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实行市直单位党政正职财务、干部人事和工程项目“三个不直接分管”,表面上看是对“一把手”权力的“稀释”,实质上是对领导干部的爱护和保护,确保集中精力抓发展。要习惯在“议论纷纷”中开展工作,有抱负而不抱怨,有主见而不“主观”,有自信而不自负,有冲劲而不冲动,经得起批评,受得起委屈,真正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十届七次全体 (扩大)会议上说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