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探析“不务正业”  司机为何总为“顶包专业户”

【案例】探析“不务正业” 司机为何总为“顶包专业户”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1

广州曝光11个机关单位不务正业 7个回应是司机所为

近日,广州市纪委在市委礼堂大厅以活动公告板的形式,公开曝光了通过网络监控抓取的市属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看视频、玩游戏、看股市等“庸懒散奢”行为,最严重的一个IP地址,平均每个工作日在线玩4个半小时。广州市此举在机关内部和社会上激起反响。

然而,记者对被曝光的11个机关单位逐个采访核实,其中7个回应“不务正业”者是司机。究竟是广州闲养了太多的公车和司机,还是司机成了另类“临时工”,为公务员顶包?

曝光“庸懒散奢” 一问多是“司机”

2013年5月,广州市纪委宣布,将会同市直机关工委,设立机关作风“曝光台”和“回访台”,每季度曝光一批机关工作作风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3年7月初,有媒体记者到广州市委礼堂采访会议,意外在礼堂大厅看到写着“2013年广州市整治‘庸懒散奢’机关作风‘曝光台’(第一期)”的展板。记者在展板看到,监控时段是2013年6月3日至7日这一个星期,每天9:00—11:30、14:30—17:00两段工作时间。监控结果显示: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的一台电脑玩“QQ超市”长达22.35小时,平均每天4.5小时;广州市金融办、城管委、科技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多台电脑观看网络视频10小时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国资委、发改委看股票行情各6至9小时。

曝光引发了网友围观和热议,有人提出疑问:究竟什么人如此清闲?

为获取真相,记者对11家被曝光的单位逐个采访,得到了以下回应:

广州市金融办、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这4家回应说:单位司机;广州市财政局回应:1名司机、3名科级干部;广州市安监局回应:一个是专职司机,一个是负责网络舆情监控的借调人员;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2名司机、1名机关干部;广州市经贸委回应:个别干部;广州市国资委表示,安装股票软件的15台电脑都是业务处室的,主要是为了监控上市公司股权或股票交易;广州市城管委、广州市物价局没有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