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落实八项规定,领导率先垂范

报告人:黄苇町 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

导读: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和以前有一个区别,以前的教育活动是从基层开始试点,取得经验再推开;这一次是从中央政治局试点。所以这次抓作风建设表现出很多跟以往不同的特点。
  (一)纪律规范约束的层级之高前所未有:八项规定明确宣布管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而且还要接受全国广大干部群众众目睽睽的监督。自从建党以来,还从来没有这样专门针对最高领导层制订的公开的纪律约束文件,这是第一个。
  (二)对自身的要求之严前所未有:习近平同志外出考察是明确要求不封路,少扰民,简化接待,减少陪同,减少警卫。这样中央领导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直接代表我们党风政风的大变化。
  (三)抓作风的深入具体前所未有:八项规定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每条规定都不是一般性的原则号召,而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四)一抓到底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首先,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从严执纪上,既设高压线,又通高压电。其次,作风建设要想不松懈,必须保持扣子越拧越紧的趋势。最后,作风建设不仅要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更要固化于制度。

2013-09-03 15:4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