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韶关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教育局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以开展“三个一”活动(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展播一批电视新闻专访片)为载体,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重点做到“四谈四查四找”:谈十八大报告对群众路线的新要求,查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找准思想差距;谈群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是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找准问题根源;谈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查政策措施是否符合群众需求、惠及广大群众,找准努力方向;谈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查方式方法是否为群众接受、受群众欢迎,找准方法途径。

二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和最大的期盼,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新时期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容、方式和途径”等方面,深入听取基层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基础、做准备。

三是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继续完善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坚持开展“双联双进”活动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接访群众活动。结合教育实际,探索建立“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洽,形象在一线树立”的“一线工作法”,建立机关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推动党员干部主动听民声、知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分析2012年市直学校校级领导任期目标考核结果,开展一次对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的研判。结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的问题,收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加强组织领导,上级党组织要做下级党组织的表率,主要领导干部要做班子成员的表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