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结合群众路线(2)

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结合群众路线(2)

三、狠抓落实,努力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地各校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师德建设,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加大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要健全城乡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制度,加大城镇学校校长教师对口支援农村学校、优秀学校校长教师对口支援薄弱学校的力度,不断缩小校际、区域、城乡之间的师资差异。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政策措施,着力改善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的工资和社会保障等待遇,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千方百计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要充分信任、紧密依靠广大教师,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他们投身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加强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慰问信精神落到实处。各地各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慰问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慰问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采用多种方式,运用各类媒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本地、本校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本地区、本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有针对性解决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各地教育部门和部属各高等学校要立足本地区本学校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我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 

                                                                               2013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