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建设一流大学

践行群众路线 建设一流大学

——各高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核心提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学校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希望学校能从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公平对待每一个院系。”“学校的许多决策还应该更加透明,比如经费如何分配,使用效果如何,老师们应有权详细知晓。”9月12日,北京大学老生物楼一层工会会议室,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问诊会正在召开。北京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问诊把脉。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学校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深学透触动灵魂

教育实践活动,社会关注和群众期盼很高。“但一些同志对这项活动还不是十分理解,有的觉得‘四风’问题和高校关系不大。我们有必要联系学校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强调。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8月28日至29日,武汉大学以“改进作风树形象,改革创新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暑期工作研讨。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召开党员大会,把中央要求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相结合,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有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