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核心提示: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奋斗历程和执政使命,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重要性。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既是边疆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又是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捣乱的重点地区。斗争的实质是分裂与反分裂、渗透与反渗透,斗争的焦点是争取人心,斗争的成败取决于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其中最根本、最关键、最核心、最要紧的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牢牢抓住群众路线这一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最大限度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使我们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具有最广泛、最深厚、最可靠、最坚实的群众基础,进而筑起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和钢铁长城,在与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斗争中牢牢掌握主动权、立于不败之地。

坚持把干部驻村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这充分诠释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党全国人民的庄严宣誓和郑重承诺,也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

西藏地广人稀,高寒缺氧。全区常住人口307.6万人、其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1.8%,每个乡镇平均只有十几名干部、管辖2000平方公里,一些地方干部常年见不到群众、群众常年见不到干部。基于这一特殊区情,针对反分裂斗争的需要,从2011年10月开始,我们在全区开展了干部驻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每年从自治区、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选派2万多名干部组成工作队,进驻5464个行政村(居委会),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围绕建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稳定、拓宽致富门路、开展感党恩教育、办好实事好事五项职能,直接联系服务70.45万户城乡居民。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