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4)

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核心提示: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

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试金石”

西藏经济发展起步晚、底子薄,自我发展能力弱、公共服务水平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只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73.5%、71.3%,目前还有贫困人口83万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的奋斗目标,任重而道远。

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关键是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试金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努力做到“八个更加”,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累计建成42.06万户农牧民安居房,年底前力争让全区46.03万户农牧民全部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屋;着力推进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解决好城镇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着力推进拉萨市城市供暖工程,今年冬季实现拉萨市市区居民供暖全覆盖;着力扩大就业,确保西藏籍应届大学毕业生全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着力健全社保体系,提高了医疗养老保险等12项民生补助标准,为全区各族群众免费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5567名孤儿实施了有效救助,力争尽早实现孤寡老人和孤儿的集中供养;着力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对300多万城乡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着力发展教育,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三包”政策,延伸扩大到15年;着力加强扶贫开发,力争今年12.8万农牧民稳定脱贫;着力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使各族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稳定的成果,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西藏治边稳藏的特殊区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治边稳藏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灿烂辉煌的西藏新篇章! 

(作者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