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工业局廉政制度

××地区工业局廉政制度

为了保持清正廉洁、防止腐败,强化自我约束机制,根据省地有关廉政建设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经全体同志充分讨论建立如下廉政制度:

一、要甘当公仆。全局工作人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不搞特权、不谋私利、多作贡献。

二、要改进作风。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讲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用公款请客送礼,开会不发纪念品,不办超标准的会议伙食,会议不搞旅游,对上、下级和外地客人,由分管领导或对口部门按标准,积极热情接待。到基层工作应在职工食堂就餐,并按规定交费。

三、要清正廉明。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利用权力为子女、亲属升学、就业、参军、提干、晋级,不得利用职权在申报项目、产品监定、达标升级验收、资金物资分配、人员调动、转干提干等方面索贿受贿,不把职权范围的工作变为有偿服务。严格按照小汽车管理办法使用小汽车,因私用车要按规定付费;严禁贪污、挪用公款,不准多占住房和违法建私房,对多占住房和违法建房按照规定认真处理。

四、要政务公开。全局性的工作,如年度计划、年度工作安排、总结、基建技改项目的审定、机关人员的调动、安排、职务晋升、调资级、奖金分配、住房调整、经费开支、计划物资分配、评选先进、职工奖惩、招工招干等重大问题,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领导集体讨论决定,

必要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讨论决定上述问题时,涉及的有关人员应该自觉回避。

五、要严格考核检查。上述决定由局监察室、纪检组负责考核,作为干部提升晋级、评选先进的重要内容,每季考核一次,年终总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