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过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一关

真正过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一关

核心提示:为群众不怕事情烦。坚持群众路线,就要不怕群众找,不怕群众事情烦。否则,怕找、怕烦,就会脱离群众。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否坚持群众路线,能不能密切联系群众,对于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大考验。我们党和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真正过好这一关。

一、在发扬优良传统中坚持群众路线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群众路线是在中国革命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正是由于坚持了群众路线,我们党才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才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了党的优良传统,都不能脱离群众,否则,我们的事业就会经历曲折,遭受挫折,甚至有失败的危险。前几年的“瓮安事件”,给我们留下的教训十分深刻。瓮安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时三过瓮安,当地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给了我们党和红军真诚的拥护和帮助,应该说有着深厚的革命传统和群众基础。而在我们党执政60多年后,却发生了部分群众与当地政府严重对抗的群体性事件。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当地有关领导,没有牢记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对群众利益漠然处之,对群众诉求“打太极”,甚至还动用警力压制群众,致使长期积累的矛盾集中爆发。历史和现实是一面镜子。只有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群众路线,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

二、在解决“四风”问题中坚持群众路线

应该肯定地讲,我们党的党员干部队伍状况总体上是好的。但也要看到,与形势任务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仍十分突出,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还很严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上。中央明确要求,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为什么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四风”?因为“四风”违背党的性质、宗旨,群众深恶痛绝。“四风”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党内存在的许多问题都与“四风”有关,群众反映很强烈。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