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助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青海:助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核心提示:这种高效的全职能窗口服务正是青海省国税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作为重要抓手,收到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以推行全员全过程纳税服务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手段,积极推行以网上申报缴税为主体的多种办税和缴税方式,拓展网上办税厅功能。

10月8日,在西宁市城西区国税局申报纳税的某大型公司财务人员小王还是感觉“很不适应”,这几个月来,怎么办税这么简单了呢?以前需要跑上跑下最少半个多小时才能办完的申报纳税业务,现在在一个窗口三五分钟就办完了。这种高效的全职能窗口服务正是青海省国税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作为重要抓手,收到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

坚持服务税户促和谐。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国税局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质量更高、效率更快的服务融洽税企关系。以推行全员全过程纳税服务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手段,积极推行以网上申报缴税为主体的多种办税和缴税方式,拓展网上办税厅功能。深入整合、提高全职能窗口的服务功效,推行“免填单”服务。逐步形成涵盖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12366热线和短信系统在内的一体化纳税服务平台。拓展12366短信平台业务功能,发送涉税短信118.28万条,并在全省6个民族地区组织开展“双语”学习和服务活动,开设“双语”服务窗口或配备“双语”导税员,促进了民族和谐。

坚持服务基层筑根基。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国税局党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建立省局领导基层联系点制度,发放各类征求意见表21000多份,召开座谈会60多场,深入基层税务机关37个,走访企业上百户,征求到各类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207条,经梳理汇总形成5大类71条意见建议,提出立即整改、研究整改、报请整改和案例整改的意见措施,截至目前已落实解决47条。活动开展以来,还筹集资金1660万元用于解决基层节能改造及食堂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深入落实“两个减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基层和纳税人报送报表资料过多”这一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和纳税人负担。

坚持服务大局作贡献。面对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省国税局将全省国税局长会议放到了组织收入最为困难的地区召开,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收入问题的措施,与各地签订组织收入目标责任书,倒排工作进度,“大干80天”, 从“减、免、抵、扣、退、评、查”等七个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完成省政府财政预算目标。更好地发挥税收政策在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5亿元。“营改增”扩大试点及早启动、充分准备、加大宣传、认真实施,取得了上线、申报的“双成功”,既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也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和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通讯员/辛秉国 吴永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