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13年以来经济形势的总体特征

报告人:孙学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导读:

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整体增长持续减速,但仍处于目标区间内,并从第三季度开始出现了回暖。

  1.上半年经济增长持续减速,但仍处于合理增长区间。原因在于:第一,今年的经济增长的目标是7.5%,目前仍在这个目标之上。第二,经济增长速度减缓,但是就业人数反而比往年的同期增加。第三,物价的涨幅跟前几年比较起来明显回落。第四,跟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比较起来,我们的增长态势仍然较好。

  2.第三季度经济开始回暖。供给方面,钢铁、汽车等行业呈现出强劲的回升态势;需求方面,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带动下明显上升;消费方面,8月份开始出现回升;出口方面,也从7月份开始回升。

2013-10-29 15:0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