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窗口 方能还原公仆“本色”

“擦亮”窗口 方能还原公仆“本色”

自整治“四风”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但也应看到一些“死角”仍未得到彻底清扫,从而出现返乡6次,却办不出护照;往返20次,孩子就要出生,准生证仍未办妥的事件。这些可能是政府部门里的一个“小问题”,但对百姓来说,却是关乎其切身利益的“大问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不解决好“小问题”,终究会变成“大问题”。

办事窗口虽小,却是广泛接触百姓,为百姓办事、服务的一个平台,是连接民众的一个桥梁,它更为真实地展示了公务人员为民服务的态度。假如任由这个窗口越来越小,台阶越来越高,最终必然会成为阻隔百姓办事的“一面墙”,几次碰壁后,群众们难免会心灰意冷,质疑这些部门的存在到底是为了谁、作用发挥在何处?长此以往,政府的公信力不但不会提升,反而会变得更加脆弱。

“一人之心,千万人之心”。换位思考一下,假如自己是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遇到这种高高在上的“台阶”时,又将会是怎样的失落与痛心?“心里没有任何敬畏,行为就没有任何底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要求便是“为民”,唯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微笑展示自身的为民态度,用高效的工作效率增强百姓对我们的信心,方能切切实实地让百姓感受到我们在做好事、做实事,从而展现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

“谁给群众找麻烦,我们就让他有麻烦”。此外,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窗口”问题,不仅要靠“内服”还要靠“外敷”。严肃机关纪律,整顿办事风纪,在网络平台以及办事窗口的显眼位置张贴举报监督电话,让百姓监督我们的工作与服务,投诉电话不仅要有乡镇的,还要有县里、市里、省里的,让这些投诉监督渠道不再成为一个摆设,真正发挥实效。一经投诉举报,查实无误后,必将严格查处,从而让百姓对我们敢于信、信得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小的窗口,展示的是政府的亲民形象,展示的是公务人员“和颜悦色”的工作态度,用心将窗口“擦亮”,“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才不会是对我们的一种“嘲笑”。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