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法治政府高端智库

构建法治政府高端智库

法治政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核心提示:法治政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今天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该中心是由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共同组建的。旨在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法治政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今天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该中心是由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共同组建的。旨在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据介绍,中国政法大学宪法、行政法学科力量雄厚;国家行政学院则是高级领导培训中心,拥有很强的行政法科研力量;北京大学宪法、行政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在宪法、行政法学研究领域独树一帜。三家单位紧密合作,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堪称强强联合、精英荟萃。可以预测,该中心有望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高端智库。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透露,成立该中心的另一个背景是,为促进高校与科技、经济、文化有机结合,大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2012年3月,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决定实施“2011计划”。“2011计划”重在打造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模式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在成立仪式上介绍,政法大学对“2011计划”高度重视。此前已牵头组建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参与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牵头的知识经济与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与了武汉大学牵头的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