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之我见

党建工作之我见

核心提示: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在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中抓好党建,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加强党建,在学习和培训中提升党建,进一步理顺科研和管理的关系,消除不同部门之间的不和谐情绪,鼓励不同科研团队之间以及与其他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倡导“崇尚科学,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学术交流”的价值观和文化精神,积极营造一种有凝聚力的创新文化。

科研所党建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 所谓“服务中心”就是科研所的党建工作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科研所当前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团结和凝聚全所力量,按照中央领导视察科研所提出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行业指导,人才培养”十六字方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推动组织文化建设为重点的指导思想,积极稳妥地处理好稳定与发展、存量与增量的关系,走内涵式、多元化发展道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所跨越式发展。 所谓“建设队伍”就是要按照科研所的基本定位和发展方向,大力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创新型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力度。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在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中抓好党建,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加强党建,在学习和培训中提升党建,进一步理顺科研和管理的关系,消除不同部门之间的不和谐情绪,鼓励不同科研团队之间以及与其他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倡导“崇尚科学,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学术交流”的价值观和文化精神,积极营造一种有凝聚力的创新文化。

(作者单位: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