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业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定海神针

报告人:韩长赋 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

导读:

俗话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任何国家、任何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只有农业稳定、衣食无忧,经济社会发展才有定海神针。国家要发展就要确保三个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对一个国家内部而言,粮食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它还是社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粮食安全是所有安全的前提。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经成功解决了人民吃饭的问题,这个成就是伟大的,说明了我党重视农业、关注农民,并且有正确的政策路线。不过我们还要看到,虽然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是目前我国的粮食问题还有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要做到自己的饭碗装自己生产的粮食,坚持粮食和主要农产品自己自给的方针和坚守十八亿亩的红线的绝对不动摇,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培养农业科技人才,深化农村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让所有中国人吃的好、吃的饱、吃的安全。

2013-11-12 10:5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